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南车西部大功率电力机车制造基地已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30 22:54:16阅读:

 近日,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大功率电力机车资阳制造基地,首台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7200千瓦电力机车竣工下线。这标志着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后的自主产业化新路取得成功。“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作为代表当今世界机车先进技术、性价比最优的铁路牵引装备,将成为我国铁路干线重载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并在国际市场上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

今年6月,铁道部与中国南车签署了40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7200千瓦电力机车购销合同。这一项目的实施及资阳电力机车基地建设,将带动四川省机车产业的全面升级,形成促进灾后重建的综合型经济效益。按照“掌握世界一流技术、生产世界一流产品、建设世界一流基地”的标准,中国南车投资5.2亿元,仅用一年时间新建厂房4.9万平方米,新增工艺装备400余台/套,取得了资阳技术改造攻坚战和技术平移闪电战的捷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