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组建BIM数字产业分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5 10:18:51阅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参与收入分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2020年3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数据作为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同的生产要素,要在市场与资源配置体系中培育、发展与形成社会价值。

        党中央作出的“数据生产要素”这一战略性的科学论断,是推进中国从工业经济社会向数字智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与社会共识。数据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新、最活跃、最具潜能、影响力最为深远的生产要素。在培育新型产业体系中,数据生产要素将发挥战略性牵引作用。大数据将成为数字经济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
        为推进中国BIM数字全产业链的发展,增强数字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智能技术领域领军人物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我会在2016年建立的智能技术研究院基础上组建BIM数字产业分会,为会员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提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打造企业转型升级迈向数字经济的新模式。

        主要业务是:
        一、立足国情,服务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致力于研究和推进3D+大数据+人工智能建模(BIM)产业的发展,组织BIM技术发展瓶颈项目攻关,对图谱特征智能识别、频谱特征智能识别、时空整体智能重构、空间拓扑一致智能分析和大数据逻辑智能挖掘等智能算法及其实现技术等展开创新性研究。
        二、关注国内外BIM技术发展动向,开展BIM专业人才培训,搭建数字BIM全产业链领域的信息交流合作平台。     
        三、以BIM技术应用创新为导向,以BIM技术向生产力转化为重点,推动一批自主原创的前瞻性智能技术的产品化,支撑“互联网+”与水利、环境保护、消防、大土木工程建造、雷达测绘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在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管理维护、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市政建设、水域治理、矿产与土地开发、金融投资等行业的应用。
        四、聚集BIM数字全产业链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和资本资源,构建和提供数字BIM全产业云端公共服务平台,引领BIM全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