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聚焦境外投资机遇与风险首期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30 14:22:30阅读:

4月26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境外投资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了“聚焦境外投资机遇与风险”系列论坛的首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部承办。本期论坛主题为“中印经贸关系与投资新动向”。主讲嘉宾为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印度成员律所Trinaya高级合伙人、印度律协候任主席Kumar先生。我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耀国和我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近年来,中印两国经贸合作日渐活跃,我会许多会员企业对进入印度市场极为关注。为帮助会员企业了解中印经贸关系、印度投资环境和市场准入制度,我会境外投资工作委员会邀请前来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Kumar先生莅临本期论坛,以“印度经贸关系与投资新动向”为题介绍有关情况。Kumar先生同时还是印度法律基金会主席、亚太法律协会前任会长、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发起人和负责人(印度)、国际律师协会(IBA)印度国家顾问。

在毛起雄会长首先代表中促会向Kumar先生致欢迎词后,Kumar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印度风险最小化与机会最大化”的演讲。

Kumar先生在演讲中认为,随着中印两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印度投资环境的改善,双方的经贸合作日渐活跃。中国和印度已经分别成为世界第二大和第五大经济体,面对美国和其他西方经济体引发的贸易战,印度与中国应当强强联合,共建未来。然而,中资企业一方面对印度的投资热情很高涨,但由于对印度市场、投资环境缺乏了解,一直处于观望态度。

Kumar先生随后介绍了印度的外商投资模式,包括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和风险投资等,重点介绍了外商直接投资的自动许可和政府许可路径,以及投资审批程序和禁止外商投资的行业。Kumar先生还对印度政府全新启动的“智能城市”项目进行简要介绍,该项目主要涉及城市改造、重建、PPP模式下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随后,Kumar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印度投资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商业友好立法、争议解决方式、银行和破产法、税收政策、印度创业规范等。Kumar先生指出,对印投资的特别风险在于法律法规变更、公司破产、合规、环境和土地问题等,并为在印度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作了特别风险提示。

最后,盈科国际部主任杨琳律师对Kumar先生的演讲进行总结,对Kumar先生在印度投资环境、经济增长、外商投资政策、纠纷解决等多个方面的分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通过此次交流,大家对印度外商投资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印度投资的信心。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