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张重庆谈中促会2017年工作和2018年计划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27 12:39:19阅读:

 在12月21日召开的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上, 张重庆常务副会长代表执行委员会向理事会作了题为《2017年工作报告与2018年工作思路》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2017年的主要工作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迎接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会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宗旨,重点加强集团公司发展的研究,积极推进会员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加快向企业智库型协会的转型,取得了新的成果。
        一、进行“中国集团公司30年”和“中促会30年”课题研究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组建和发展集团公司的30周年。回顾30年的辉煌成就,总结30年的历史经验,思考未来发展战略,形成一部具有思想价值、历史价值的重要文献,对于培育更多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为此,我会七届九次理事会决定撰写《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我会把蓝皮书编撰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组成研究写作组。2月份召开编纂大纲咨询会,邀请一批参与企业集团组建政策研究和具体推进的老同志座谈。7月下旬拿出初稿并召开研讨会,请相关领导、专家和亲历者审读。这部书稿还要进一步继续征求意见,完善修改。准备明年上半年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年也是我会成立的30周年。作为中国第一家由大公司大集团发起和主导的社团组织,中促会在集团公司组建、改革、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实际运作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纪念中促会成立30周年,我会组织撰写了《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30年报告书》。这部书稿也将在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后,明年上半年与《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一起出版。
        《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和《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30年报告书》的编撰,填补了我国关于集团公司30年研究的空白,开创了社会组织30年报告书发布的先河。
        二、举办以中美贸易关系为主题的第10届聚焦经济热点论坛
        今年9月20日我会以“中美贸易与美国投资环境新动向”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10届聚焦经济热点论坛。多年来我国对美贸易顺差所占比重较大。8月14日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备忘录,针对所谓“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调查,直接影响到中国企业对美国的产品和技术出口与投资合作。临渴掘井,不若未雨绸缪。为帮助会员企业了解美国产业政策、外资审查、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等政策近期发生的重大变化,预判特朗普“美国优先”战略对中国经济和涉外企业的影响,及早制定应对风险的预案,本届论坛邀请曾任奥巴马总统副顾问、副助理和白宫法律顾问的布莱恩·伊根和著名法律专家爱德华·克劳兰进行演讲。两位演讲嘉宾来自美国世强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连续五年行业排名世界第一,先后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维权胜诉案件做出过出色贡献。这次论坛,受到了会员企业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
        三、举办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第九届总裁座谈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为学习贯彻好这个文件,我会于10月12日及时召开了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第九届集团公司总裁座谈会。来自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的20余位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就如何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社会氛围等议题进行了座谈。大家在发言中说,《意见》的发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知基层企业家苦痛,关心、爱护、支持企业家发挥作用的一贯思想,是激励企业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进取、建功立业的进军号,预示着企业家的又一春天就要到来。企业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抓住工业革命、科技革命的机遇,善于学习,肯于学习。《意见》出台为企业家营造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社会成员“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环境,弘扬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使中国企业家有了强大的精神体系。企业家就是创造性的破坏的创新者,企业家的天性中带着出错,在将来落地的政策中,容错是核心的核心。要建立容错机制,增强企业家保护。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分别向座谈会提交了《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和《有效激发和保护国有企业家精神》的书面发言。会议形成了报送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有关建议。
        四、开展提升我国在全球粮油产业链规则制定话语权的研究
        今年初,我会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组织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多边组织和国际产业组织,对在全球《贸易便利化协定》签署后,美欧等国家已在多边框架下就粮油领域新一轮全球贸易和物流开展制定试点规则的背景下,国际粮油产业如何利用现货交易所优化全球跨境现货贸易服务体系,实现全球产业链现代化升级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构建全球粮油产业链新格局,提升我国在全球粮食安全和贸易便利化及全球产业规则制定方面话语权的建议》。建议作为全球粮油领域最大贸易国的中国,应当勇于担当,抢占先机,在多边框架下引领各国制定全球粮油产业规则,推动全产业价值链跨越式发展,并以市场化机制务实提升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和贸易规则制定的话语权。此报告呈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后,得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
        五、进一步拓宽为会员企业“走出去”服务的平台
        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务实抓手,我会通过积极与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开展合作,探索通过民间外交渠道,为中国企业在当地的业务提供本土化服务。目前,我会已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斯洛文尼亚、希腊、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等国的经济组织和相关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会员企业提供境外投资与合作咨询服务。
        今年5月为进一步拓宽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渠道,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我会与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在北京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官方机构、民间组织和企业之间发挥项目对接作用,协助经贸投资、物流运输、基础设施与能源、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的落地;联合举办企业家的考察、培训、互访和论坛交流活动;共同为投资马方的中方会员企业提供法律、金融、公共关系服务的试点,解决困难和问题。6月至10月间,双方进行了三次互访。马来西亚高层代表团在华期间,先后访问了中促会和会员企业中国通号、中国铁建、中国航天科技、中交建和天津港。我会组织企业赴吉隆坡、沙巴、纳闽岛进行考察,对快铁改造、燃气电厂建设、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橡胶园开发等项目,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促进中国自主创新的汉信码识别技术走进韩国。汉信码是中国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权,可以取代美国、日本二维码的新的识别技术。今年9月1日中促会汉信码联盟在韩国的代理机构汉信码(韩国)株式会社访问我会,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中促会支持汉信码(韩国)株式会社与汉信汇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韩国成立韩国汉信码推广联盟,中促会作为韩国汉信码推广联盟的支持单位;鼓励韩国企业向中国出口产品使用汉信码,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向韩国出口产品也使用汉信码。11月9日汉信码(韩国)株式会社再次访问中促会,双方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前,在韩国成立的韩国汉信码推广联盟已获韩国官方资质许可。12月4日中促会、汉信汇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韩国汉信码株式会社在韩国与江原道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将采用汉信码识别技术,同时江原道政府鼓励韩国企业向中国出口产品使用汉信码。
        今年,我会还接待了韩国著名心理咨询机构HUGMOM的来访,双方议定将HUGMOM引进中国,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享有专业的心理辅导及特长测试,让企业在招收新员工时对其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精准定位。我会还接待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际局局长,帮助会员企业承接塔吉克斯坦电站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并举行签约仪式。
        六、发挥专业工作委员会作用,提升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能力
        目前我会设有11个专业工作委员会。今年我会加强了对专业工作委员会的管理,通过他们提升了为会员企业服务的专业能力,同时将服务对象主要是高管层扩大到中层专业部门,是我会工作更加接地气,深入专业领域,大大开阔了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范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工业设计工作委员会聚集和聘请了包括7家世界500强在内的工业设计不同领域的20余位资深专家,大型集团公司和跨国公司总工程师、总设计师,海外著名设计协会高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业设计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跨界交流平台,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工业设计创新驱动平台。4月工业设计工作委员会就大企业如何发挥工业设计资源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提升未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交流研讨。5月份以专家群为依托,参加了浙江义乌市创意小镇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和产业转型发展的咨询服务。6月份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创意小镇进行了签约仪式。安保服务工作委员会接受了海航空保教官培训业务,成果显著;在雄安新区提供企业集团建设施工安保服务。国家汉信码推广联盟参与了江西等7省区市的网络扶贫试点工作,通过对扶贫对象产品的防伪溯源,为国家扶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汉信码进入韩国,汉信码(韩国)株式会社成立,中国独立自主开发的汉信码打入了开国际市场。智能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大数据、金融智能与全球共享平台”研讨会,就热点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产城融合发展专业委员会立足已经形成的服务体系,着手创建“产城融合全要素集成运营平台”。央企民企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与中铁股份公司党建政研会合作,联合举办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智慧党建”研讨会,提出了许多见地独到的意见和建议。智慧财税产业联盟在云算盘平台上,凭借人工智能的领先技术,结合财税专业知识,历经5年探索,万家企业服务验证,真正颠覆“代理记账”行业,云算盘注册用户突破10万,其财税托管用户突破1500万。
        今年8月和9月我会连续两次召开联席会议,总结交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促进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并颁发了“专业委员会工作奖”和“个人贡献奖”。
        七、开拓适应民营企业集团会员需求的服务
        目前,我会的民营企业集团占会员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为了更好地为这些民营企业集团服务,我会在11月22日专门召开了“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会员企业圆桌会议”。参加会议的新会员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沟通国内外商务活动信息,增进友谊与联系,对中促会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会员企业提出敢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八、为地方政府对接会员企业投资牵线搭桥
        今年1月我会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中促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共建协议》和《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月由我会牵头,中投发展有限公司、日本JCMS株式会社、浙江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四方在北京举行了经济合作洽谈会,确定由中促会牵头,协同中投发展和日本株式会社共建养老产业示范园以及大健康产业园区。
        今年2月河北滦南县委副书记刘兆宾率招商局有关负责同志访问我会。我会积极支持滦南县的招商引资,引荐相关农业方面专家,用多效微生物菌肥替代化肥和农药,为滦南县推广绿色农业提供支持。我会分支机构汉信码推广联盟就汉信码引入滦南县农业蔬菜基地,保障和提高农民收益等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合作方案。
        今年3月25日冷水江市市委书记李建华、市人大主任易振等一行来访问中促会,就冷水江市经济转型升级问题,与常务副会长张重庆、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树铭等进行了初步探讨。3月27日-28日,张重庆、陈树铭一行赴冷水江市进行经济转型升级考察的活动,双方就当地循环经济、矿山修复、智慧水环境、重金属净化等问题开展了合作探讨。
        今年8月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董民一行来访我会,我会表示,对于有兴趣去石家庄发展的企业,积极促进,牵线塔桥。对于即将举办的“国际投资合作论坛”,希望与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
        今年9月菏泽市人大副主任兼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与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长袁红兵及领导班子来访我会,商议建设中药材交易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园区项目。
        九、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今年3月3日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和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有关安排,我会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深入查找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随后,与会的每位党员先后进行了自评和民主评议。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过程严谨,会议开得认真,进一步激发了组织活力。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我会党支部于7月5日-6日,赴天津与会员企业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一起纪念党的生日。我会党员干部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大沽口炮台遗址,与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相互交流支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我会党员干部还参观访问了会员企业天津港集团。这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加强了与会员企业的联系,提高了从群众路线的高度服务会员企业的自觉性,受益匪浅,难以忘怀。
        十九大闭幕后,我会党支部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一致表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尽管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尽最大努力开展工作,但是,由于环境、机制、客观条件的诸多限制,使得一些工作还难以达到目标。在新的一年,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要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争取工作更上一层楼。

第二部分 2018年计划安排

2018年是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会第七届理事会的收关之年。2018年中促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任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跨界国际公共服务平台,竭诚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加快向企业智库型品牌协会的战略转型,创造新的业绩,迎接2019年中促会第八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
        一、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结合中促会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明确和坚定企业智库型品牌协会的未来发展目标
        协会商会改革和社会智库建设的新形势,要求我们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突破发展中的难点,探索出一条既符合会员企业需要、又能满足政府决策咨询需求的新型协会的发展道路。从中促会大集团大公司这个特殊的服务对象、协会的成长历程和发展成就出发,中促会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于企业智库型品牌协会。
        所谓企业智库型协会,是指通过研究和判断形势,分析和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向政府提供大公司大集团改革发展、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军的政策建议和实施举措,成为政府的特定的专业智囊团。
        所谓品牌协会,是指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协会。不过分追求会员单位的数量,而追求会员单位的质量和经济总量。这些会员企业构成的是中国经济的主导力量,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大公司大集团是中促会特定的服务对象。
        建设企业智库型品牌协会,中促会具有很多优势和有利条件,但同时也面临着提升组织能力、转换工作方式、加强研究力量、弥补经费不足等新的挑战,需要坚定信心,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给第八次会员大会一个满意的献礼。
        三、制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动纲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公司世界一流企业”。这是历史赋予中促会和特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我会会员的主体是中央企业和部分地方大型企业集团,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军应该是大多数会员企业可期待的目标。我会要组织力量,研究国际跨国公司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全球跨国公司的发展趋势,从国情出发,制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动纲要,进一步发挥中促会的优势,有计划、有步骤促进大型集团公司提升全球竞争力,向世界一流企业冲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
        四、健全完善智库组织建设,探索新的研究管理模式
        加快跨国集团公司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整合研究部、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形成新的研究组织结构,增加研究成果的输出量。在建立集团公司优秀企业家决策咨询数据库的同时,建立会员企业数据库、中促会研究成果数据库,形成企业政策研究的综合数据池,为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
        实行随机性与计划性相结合的课题管理制度,建立随机性课题的应答机制,制订中长期研究计划,提前布局对企业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新研究领域,提高为国家决策和企业决策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智库研究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会的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2018年要着重研究大型集团公司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研究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研究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研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研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研究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研究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研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研究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研究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等重大问题。
        六、进一步强化品牌会议的服务功能,提升品牌会议的影响力
        为会员服务是中促会的永恒主题。中促会活动的吸引力,关键在于内容的实用性和直接性。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总裁座谈会和聚焦经济热点论坛是多年形成的三个品牌会议,2018年要进一步强化品牌会议策划和组织工作,提升品牌会议的服务功能,开好这三个会议。针对企业需求,精准选题,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增强对会员企业的吸引力。“两会”提案的资政建言,除了通过总裁座谈会,更要通过经常性的企业调查研究来确定题材,从而增加提案的数量,提升提案的质量。
        七、积极导入互联网思维,创新活动方式
        对于会员发展、协会活动、日常宣传与服务,要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解决空间和时间的难题,提高效率和活动效果。“会员基础”和“服务资源”取决于“大数据”的挖掘;活动要线上和线下的互动,线上交流做全,线下活动做实;宣传要借力瞬息万变的“新媒体”,进行品牌传播与精准营销;服务要利用“微平台”更有利于分众、精准、个性和交互。
        八、适应智能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构建跨界公共服务平台
        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的迅速发展,表明智能经济时代来临。我会要适应智能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聚合国内外的智力、资本、网络资源,引进复合型高端人才,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跨界国际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我会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本着务实、接地气的原则,为促进传统产业与智能技术、金融资本的融合,为智能经济在中国的崛起服务,为推动“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服务。
        我会要继续组织对中资海外企业的实地调研,帮助解决投资经营中发生的摩擦,帮助中国自主研发的技术走向海外,在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中东欧、非洲为会员企业搭建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平台,开拓战略合作关系,组织企业家交流考察,对接国际合作项目,举办海外论坛,为中资企业开展公共关系服务,维护和争取更多的国际权益,把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工作从国内做到国外。
        九、增强专业服务能力,不断开拓服务的新领域
        组织会员企业更多地参加国内外的高端商务会议,对新型业态典型企业进行考察与研究;开展热点地区项目推介,推进会员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进行企业合作的协调服务;在中促会网站上发布会员企业需求信息;在资本、项目、培训等方面,开展央企与民企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开展海外投资的国别法律研究与服务;进行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混合发展的研究,解决体制和文化碰撞问题。
        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
        在继续发挥中央企业集团的骨干作用的同时,积极地发展地方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和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入会。对已经入会的大型地方国有企业集团和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加强交流与沟通,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咨询服务,通过组织专家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个性化的问题。
        健全完善社团法人治理结构,形成领导团队的组织合力。要做好2019年的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和候任会长制度。健全和加强内部监督。健全完善协会管理制度,提高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对已经修订完成的规章制度汇编要结合智库建设的新的发展需要,再次进行修订,增加科研管理制度。
        加强秘书处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工作团队的思想、品德、作风、能力和文化建设,以创建智库型品牌协会为目标,逐步做到内部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确立服务意识、品牌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形成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工作作风。

04理事会01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作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