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有实效服务 中促会举行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会员企业圆桌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4 15:24:21阅读:

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有实效服务
中促会举行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会员企业圆桌会议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会员企业圆桌会议”。圆桌会议的宗旨是: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沟通国内外相关商务活动信息,增进新会员企业内外联系与友情,听取与会代表对中促会更好服务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国资委外事司原司长王山川、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综合处处长迪里拜尔出席了会议。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副总经理王明志、北京泰益德置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印、飞利浦照明(中国)公司副总裁杨丽莉等14家新会员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另有17家非会员企业的代表也应邀出席。
        受中促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委托,执行副会长张迎新主持会议,执行副会长宋维平作总结发言。
        会议求真务实,气氛热烈,原定4个小时的会议延长到了5个半小时。
        陈健委员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文件的体会,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的历史任务,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创新投资合作和贸易形式,适应经济全球化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形势,实现企业的自我发展。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常远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迈向文明新高度》的学习辅导报告。常远教授从系统论和协同论的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实践性,给大家以深刻启发,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会上,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交流沟通,气氛融洽,亲如一家,分享彼此的信息和经验,同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陈健委员在代表们发言过程中,不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信息反馈或政策解答。
        围绕中促会如何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工作,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组织会员企业更多地参加国内外的高端商务会议,对新型业态典型企业进行考察与研究;开展热点地区项目推介,推进民企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建立会员企业信息库,进行企业合作的协调服务;在中促会网站上发布会员企业需求信息;在资本、项目、培训等方面,开展央企与民企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开展海外投资的国别法律研究与服务;进行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混合发展的文化研究,解决文化碰撞的问题。总之,与会者希望中促会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多更好更有实效的服务平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多为企业办实事。
        执行副会长宋维平在总结发言中说,这次新会员企业圆桌会议是一次接地气的会议,大家亲如一家。协会是会员企业之家,服务是协会的天职,没有切实有效的服务,协会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根基。十九大要求全党不忘初心。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具体到协会来说就是为会员企业服务。中促会成立30年来,需要传承的核心经验就是竭诚为会员企业服务,一是做具有共性的事情,做单个企业难以做到而政府又没有注意到或没有精力做的事情;二是为单个企业做特殊的事情,提供个性化的精准的服务。这次圆桌会议上大家提出了许多服务需求,提出了许多好的服务方式的建议。对这些需求和建议,我们回去一定要认真地加以研究,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这次圆桌会议得到了副会长单位北京泰益德置业集团的热情支持和资助。

撰稿:梁虹龙  摄影:莫阳

注:
        新闻稿中只提到了3家重点企业及代表的名字,其它企业及代表和新闻单位代表,都通过发言照片和说明词来体现(避免文字重复)。还是按原来的会议报道模式,新闻性与宣传性兼顾,图文并茂,通过新闻报道宣传企业及企业家,做得好看,让企业爱看。

1830107006814258.jpg

会议现场

陈健3.jpg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

常远1.jpg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常远

张迎新.jpg

执行副会长张迎新

宋维平.jpg

执行副会长宋维平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