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党支部赴天津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10 15:47:59阅读:

 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和研究中心党委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按照学习计划,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党支部(国资委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于2017年7月5-6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在党日活动中,我会党员干部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与我会理事单位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党支部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还考察了我会副会长单位天津港集团公司。大家反映,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既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又交流互鉴了基层党建的做法和经验,还加强了与会员企业的联系,增强了从群众路线的高度更好服务企业的思想认识,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受益匪浅,难以忘怀。

1.jpg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按照党日活动计划,为深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会支部党员和干部7月6日上午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独立与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奋斗一生,真正地做到了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大家观看了按时间脉络陈列的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生平事迹展览,追溯他们寻求真理、拯救中华、总理国务、领导妇运、力挽狂澜的非凡人生,缅怀他们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和伟人风采,受到很大的教育。支部党员们畅谈体会说,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示了真正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至今仍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强国富民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2.jpg

参观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在大沽口,我会党员干部参观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了大沽缴烟等宣传图片。三次大沽口之战影响了中国近代史,英勇悲壮的大沽口血战表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敌,反抗外侮的民族精神。支部党员们观看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这一代人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03.jpg

在临海经济区座谈

7月5日上午,我会党员干部来到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所在的临港经济区,首先听取了临港投资控股公司党总支书记钟晓龙对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与之进行了座谈交流。临港经济区是通过围海造地而形成的港口工业一体化的海上工业新城,规划总面积200平方公里,是滨海新区重要功能区之一,也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我会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对临港建设者把临港区从一片滩涂建设成现在高楼大厦林立、绿树成荫的卓越成就感叹不已。
        天津临港投资控股公司党总支书记钟晓龙与我会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随后,天津粮交所党支部书记李伯高带领班子成员与我会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支部共建交流。两个支部互相介绍交流了近期党支部活动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我会党支部对天津粮交所党支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印象非常深刻。

04.jpg

05.jpg

06.jpg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与我会领导合影

天津粮交所党支部与我会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
        7月6日下午,由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和执行副会长毛起雄、宋维平、张高陵带队,我会一行13人来到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钢、副总裁王伟与我会互相交流了各自单位有关情况,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我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介绍了赴马来西亚黄京港临海工业园调研的情况,表示愿意为天津港(集团)公司提供合作和对接的服务。天津港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纯光和企业发展部部长孙彬也参加了会议。随后我会一行考察了天津港集团货运码头,对天津港集团作为负责任的国企近年来积极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

(撰稿:梁虹龙)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