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智慧党建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8 15:43:18阅读:

 4月27日上午,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政研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智慧党建研讨会"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主任刘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傅德棣、张强,国家保密局原局长戴生龙,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饶洪桥,全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院院长赵建国,原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王德兴,中国大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苏发,盛唐大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胡唐军等有关方面领导、相关领域专家、主办方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1(1).jpg
       

根据国家规划,智慧城市建设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党中央提出“三融合”、“五跨、一协同”的智慧城市建设总要求。而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党建成为党建创新的研究和发展重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为积极探索智慧城市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研讨如何发展智慧党建,打造一个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党建创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联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政研会,共同举办了这次研讨会,邀请行业内外知名专家及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共同交流,堪称一次高起点、高站位、高规格的“智慧”盛宴。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了研讨会。他表示,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城市化的进程逐渐加速,城市建设与管理愈加复杂困难。自2009年美国IBM公司提出“智慧城市”概念以来,城市建设掀起了一股信息化的浪潮,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能源、公用设施、医疗、水资源管理、公共安全、政府服务和教育等方面的智能实践和应用效果已经凸显。他希望与会专家来一次思想智慧的碰撞,为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党建创建建言献策。

3.JPG

会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政研讨会秘书长安庆军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国企党建》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国企与央企内党建的形势,介绍了去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之后党建工作的新变化,介绍了中铁公司始终将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情况。

4.jpg

会上,中铁六院智慧城市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学钧、高级工程师王宁共同作了关于创建多维度智慧党建平台的报告。他们以该院设计完成的《多维度智慧党建平台》为蓝本,详细解读了该平台建设的必要性、意义、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和实施规划。一系列数字、表格、图片配合着文字,生动诠释着中国中铁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搭建“互联网+智慧党建和智慧生产管理平台”,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党建管理及企业生产深度融合并逐步走向智能化、智能信息网络化的宝贵实践。

5胡学钧.JPG

胡学钧

7王宁.JPG

王  宁

中铁六院智慧城市设计研究院总监李栋作了题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汇报》的报告。他指出,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中国建设趋势、各地政府信息化建设的主流。随着智慧城市时代全面到来,信息化建设工作也迫切需要转变观念。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在全面、准确的信息化专题调研工作基础上,为全面建设智慧城市、打造覆盖全国的智慧城市研究院的不俗业绩,同时也提出了有关思考。

6李栋.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平衡作了《从机制创新看智慧党建》的发言。
        研讨会上,出席会议的许多专家发了言。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主任刘源、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原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王德兴、中国大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苏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傅德棣、全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院院长赵建国、全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院副院长蒋平、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王海涛、盛唐大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胡唐军、中国钢研集团自动化院党委书记刘雪莲、空军装备部局长白文科、石景山区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书记柴亚洲、汉信汇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迎喜等,围绕研讨主题探讨交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见地独到的真知灼见(发言摘要另发)。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杨文增,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梁虹龙、副秘书长莫阳,天衍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树铭,中联美丽乡村环境服务公司首席战略官何桂萍,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网主编张影轩,中智科博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智勤,华升建设集团董事长司焕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政研会经理赵匡胤、主管顾运博,中铁六院智慧城市设计研究院总经理王玉、副总经理孙利辉、技术总监佟强等。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