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长安汽车自主研发实力六年位居行业第一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7-07 13:17:50阅读:

我会课题组赴长安汽车调研

为了推进完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我会的“充分利用美国科技创新资源—中国企业在美研发投资活动研究课题”任务,7月2日,我会秘书长余丹、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林润辉、南开大学博士周常宝等一行五人赴长安汽车进行考察调研。
        近年来,长安汽车通过提高企业研发能力,积极推动国有汽车企业自主品牌创新,实现了行业发展的多个突破和跨越。目前,长安汽车在全球有11个生产基地,30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拥有专业研发人员6000人,人员规模和结构在国内汽车行业排名第一。该企业每年以销售收入5%的资金作为科技研发投入,现在已经在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重庆、上海、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形成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格局。自主研发实力连续3届6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据悉,2011年长安汽车在美国底特律市挂牌成立了研发中心,长安汽车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在美国成立研发中心的汽车企业。超强的研发能力是企业赢得市场的保障。据统计,5月份长安汽车以销售8万辆的骄人成绩稳居中国品牌销量行业第一,每天有8500多名的用户选择长安汽车。目前长安汽车已经连续8年实现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的大力支持。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何红,长安汽车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长安美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苏洪博士等有关人士接待了课题组成员一行。


 07.jpg

我会课题组在长安汽车调研

02.jpg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何红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企业情况

03.jpg

长安汽车展示大厅

QQ图片20150707172254.jpg

中促会课题组成员与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