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第七届会长徐建一在交接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03 10:10:13阅读:

尊敬的各位理事、各位代表:
        刚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推选我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之一。在此,我衷心感谢大家对一汽的信任,对我本人的信任。第六届理事会在徐乐江会长的带领下,按照中促会章程的要求,遵循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工作,与广大会员单位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尊重,为新一届理事会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民政部、国资委和商务部的领导下,顺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和会员企业的新需求,以勤奋务实的作风,密切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跨国公司发展动向和中国企业集团改革发展道路,组织调研、交流、课题研究、考察培训等活动,向国务院和政府部门报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的政策建议、“两会”提案等。接受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资委和商务部以及会员企业委托,完成了一批重大研究课题。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理论、实践和政策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探索。
        新一届理事会诞生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春风之中,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发挥服务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我提议,新一届理事会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忠实履行宗旨,进一步在企业集团发展中发挥指导作用;第二,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为企业集团服务的专业能力;第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为会员企业服务的组织保障。
        同志们,中国企业集团正处在迈向国际化的关键时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发展挑战。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将团结一心,认清形势,为培育拥有自主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13-中促会第七届会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就职讲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