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第六届会长徐乐江在交接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03 10:40:49阅读: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即将闭幕了。这次会议总结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制定了未来5年的工作规划,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的领导机构。作为第六届会长,我对大会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自1987年成立以来,中促会已经走过了27年的历程。20多年来,中促会围绕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大集团、大公司的宗旨,为实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对外开放战略、大集团大公司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大集团大公司的改革重组、创新发展、国际化经营、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境外投资风险管控等方面发挥了促进作用。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中促会与会员企业一起,积极探索应对金融危机的对策,深入探讨企业如何突破危机寻求发展的战略,对我国大集团大公司成功战胜金融危机的考验,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应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和国家领导关怀支持的结果,是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关心指导的结果,是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通力合作的结果,也是中促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辛勤劳动的结果。我作为第六届中促会会长,所做的工作有限,这里我要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协助中促会工作的国家领导、相关部委、会员企业、社会专家以及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下,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正在蓬勃展开。一方面三中全会提出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作为社会治理重要主体的社会组织,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国企国资的改革正在攻坚阶段,既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路径,又要探索对国资国企加强治理和监管的新模式,任重而道远。这些都为中促会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历史机遇,也需要中促会与会员企业一起总结经验,共同研究探讨,共同探索前进。因此,我衷心希望中促会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新的领导机构的带领下,紧紧依靠各会员企业,团结社会各方专家,抓住机遇,增强活力,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的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为大集团大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国家领导、相关部委、会员企业、社会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导中促会的工作。希望中促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继续勤奋努力,使中促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成绩,发挥更大的作用。
        今后我虽然不再担任中促会会长职务,但我和宝钢集团公司仍然会继续积极参加和支持中促会的各种活动,支持中促会的各项工作,为中促会的成长进步继续尽到应尽的责任,做出应做的贡献。
预祝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做出新的贡献,也预祝各会员企业在深化改革中取得新的进步。
 

9、中促会第六届会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开幕致辞.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