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亚行课题组到兖矿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27 21:51:00阅读:

918,亚洲开发银行“公司治理、合规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课题调研组到兖矿集团进行调研。兖矿集团副总经理何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副总法律顾问、风险管理部部长谢汉林,企管部副部长孙晋喜,宣传部副部长程恩秀,煤业公司秘书处处长黄霄龙,风险管理部科长楮志国等出席会议,交流发言。

兖矿集团是以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业的省属国有企业。兖矿集团创立于1976年,现已形成以集团公司本部为中心,以内蒙、陕西、新疆、贵州、山西、菏泽六个国内综合性能源产业基地,以澳大利亚、加拿大两个国外大型产业基地为支撑的产业格局。截止2012年底,在册员工9.5万人,企业总资产1845.78亿元。

谢汉林部长首先介绍兖矿集团在积极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坚持当前与长远兼顾、本部与外部发展并举的措施;产业运作与资本运营相结合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通过权属子、孙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化实现转方式调结构,通过务实高效的董事会治理结构推进外部资源开发和国际化经营;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可持续发展后劲充足。

围绕开展公司治理、合规管理以及企业国际化和履行社会责任等议题,兖州集团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改革改制、现状情况、上市公司董事制度、管理经济层面等多角度阐述公司治理内涵和外沿。在“走出去”方面,兖矿集团成立上市公司平台,做到持股分散、资产透明、价值评估客观,达到国际跨国公司标准,成为澳洲当地最大的煤矿上市公司,在境外与国内的投资资产比,收入、销售额比,产量比都在1:3左右。我会执行副会长、课题组组长张重庆肯定了兖矿集团公司治理、合规管理和企业国际化经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就解决境外投资遇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我会执行副会长、课题组组长张重庆,副秘书长余丹,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副教授郝臣,研究助理李康宏,信息部副主任张章,研究部叶丽玲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1兖矿集团副总法律顾问、风险管理部部长谢汉林.jpg

兖矿集团副总法律顾问、风险管理部部长谢汉林

2企管部副部长孙晋喜.jpg

企管部副部长孙晋喜

3宣传部副部长程秀恩.jpg

宣传部副部长程秀恩

4煤业公司秘书处处长黄霄龙.jpg

煤业公司秘书处处长黄霄龙

20130917 会议全景.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