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无锡市政府经信委领导与我会商谈合作事项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20 10:49:16阅读:

8月14日无锡市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一行4人拜访我会,商谈进一步合作事项。
        去年6月无锡市政府与央企恳谈会在京举办,我会作为支持单位,组织会员企业参会,我会会长、中央候补委员徐乐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无锡市与央企达成35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750.8亿元。
        陈晓华副主任介绍了无锡市去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去年无锡市GDP达到7568亿元,增长10.1%,工业产值达14500亿元,在全国大中型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七。无锡作为一个地级市,经济总量与北京、上海、广州等直辖市、省会城市在一个量级上。其中物联网增长31%、全市新兴产业增幅9.3%;制造业、服务业回暖,新增工业企业2340余家,小微企业很有活力;今年上半年,全社会投入1937亿元,增幅18.1%,工业投入增幅18.7%,投资者信心充足。无锡市四大特色开发区,拥有交通、人员、政策等多项特色优势;中电科、中航工业、中国兵器、华润、宝钢等几十家央企在无锡有合作项目。
        张重庆执行副会长介绍了我会一年来工作情况。其中服务项目创新,涉及到经济政策工作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境外投资工作委员会近期工作,以及为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产业经济与城镇发展对接服务平台,正在筹建的“产业与城市融合”专业委员会;陈晓华副主任等对此很感兴趣,认为很多内容可以深入合作。
        陈晓华副主任希望我会更多地反映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诉求,例如:创建中国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激励机制;倡导各行业均衡发展,避免热钱大量涌入或流出而产生经济泡沫和社会动荡;建立健全应对贸易壁垒、政策壁垒和技术壁垒的政策反制机制,保障我国企业“走出去”有公平公正的国际环境;建议深化体制改革,平等对待不同所有制企业,防止“资产外流”、“上市公司空心化”等问题膨胀。张重庆同志表示,我会将组织调查研究,整理成调研报告,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意见、建议报送国务院相关部门。

无锡经信委拜访我会

无锡经信委一行拜访我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