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关于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文件)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1 00:39:12阅读:

 下载原文件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文件

中促会发[2010]041号
——————————————————————————————————————————————————————————

关于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业集团:
      根据国家发改委11月1日发给我会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协助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函》,我会将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贸促会、残联、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共同协助国家发改委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的各项任务,结合我会工作职能,特拟定以下工作方案,并报国家发改委,请各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业集团积极参加。   
      
一、国家发改委与我会联合开设“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网站专版,可直接网站留言(登陆网站:www.cgcpa.org.cn,点击“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图片链接可进入留言界面);也可将建言建议及企业开展建言建议活动的情况和相关新闻发送至我会秘书处(电话:010-57186886,邮箱jyxc_cgca@126.com),我会将在专版中持续报道。
      二、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我会现面向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业集团征集建言建议,为发改委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提供参考。对于优秀的建言建议,我会将推荐给国家发改委,参加专家评议,国家发改委将对优秀建言者进行表彰。建言征集活动具体办法请参见《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征集通知》。
      
三、我会将于11月下旬(初步定为11月25日)召开一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围绕深入总结“十一五”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十二五”时期要采取的重大举措进行座谈,我会将整理座谈意见,撰写建言建议,报送国家发改委。会议拟请我会名誉会长邵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凌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原办公室副主任)、范西成(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会长李德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韩修国(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地点初步定为我会秘书处会议室:朝阳区光华路7号汉威大厦12层。地点确定后将发出会议通知。
      四、根据国家发改委安排,12月上旬,国家发改委与工商联、贸促会、企业家协会和我会共同举办十二五规
划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国家发改委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代表交流“十二五”规划建言建议。

    五、我会将正式启动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吸收具有建言能力的优秀企业家、集团公司研究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以反映企业集团诉求,向国务院提供经济决策咨询建议为主要工作内容。
    此次以“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作为委员会的第一个工作主题。今后将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以及企业发展热点与难点问题,从宏观经济决策的视角,开展研究、交流和建言活动。建言建议将不定期报送国务院及政府主管部门。
    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相关介绍及参与方式请见《关于启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通知》。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为使规划更民主化与科学化,我会积极配合政府要求,邀请有识之士,共同为我国经济的长期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秘书长  莫 阳     电   话:010-57186886      传   真:010-59457319
     邮   箱:jyxc_cgca@126.com
     网   站:www.cgcpa.org.cn

                                                                     ○一○年十一月五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