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研究成果与论文征集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03 00:21:45阅读:

 中 国 集 团 公 司 促 进 会

 
 
——————————————————————————————————————————————————————————
 
中国集团公司与海外跨国公司
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研究成果与论文
征 集 通 知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中国大集团大公司跨国经营步伐加快,如何在国际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借鉴发达国家大企业法律风险控制制度的建设经验、成功的管理理念和通行做法,完善法律风险管理机制,更有效地辨识、评估、监测、控制风险,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已经成为企业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近几年,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暴发以来,中国大集团大公司在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管理机制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为了总结表彰和推广中国大集团大公司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的经验和成果,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全国征集有关建立和完善集团公司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的研究与实践成果。欢迎企业家、高管人员、企业法律顾问和专家学者参与,欢迎外国跨国公司法律顾问参与,提交研究成果(文章、案例、解决方案等),不设名额限制。
 
    征文目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实体经济发生巨大冲击,法律风险引起的法律纠纷案件显著增多,充分显示出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立和完善大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的研究,增进理论界和企业界的沟通、交流和成果分享,鼓励企业界和理论界积极开展研究,并在体制层面为我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献计献策。
 
    论文主题:“建立与完善集团公司法律风险管理机制”。作者可围绕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机制建设与完善,自定论题展开论文,以达到进一步优化与完善中国集团公司法律风险管理机制建设的征文目的。
 
    论文要求:不限论文发表与否,均可参加征文。已发表的论文需注明发表期刊及时间。论文版式与字数要求请见“附件”。
 
    论文评选与奖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将组织评委会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第九届跨国公司国际年会上颁发获奖证书,并正式出版。
 
    论文提交:纸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电子版请提交:yudan_cgca@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7号汉威大厦12层B1212室
                   余丹(收)  邮编:100004
    投稿起止日期:2010年8月1日~2011年3月31日
 
    作者简介:请提交作者简介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含照片), 
                    字数限300字以内。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
      一、论文选题参考
      二、论文字数及文稿体例规格要求
      三、论文征集报名表
 
 
                                                                                      二〇一〇年八月三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