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投资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18 09:05:43阅读: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诚通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近300亿元。诚通集团是国资委首批中央企业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企业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列2008中国企业500强第197名,200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4名,中国物流、仓储、运输、配送服务业第3名。

 
    诚通集团是1992年由原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的。在计划经济时期,担负着国家重要生产资料指令性计划的收购、调拨、仓储、配送任务,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了重要的流通主渠道和“蓄水池”作用。1998年,诚通集团与成员企业建立了以产权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1999年,诚通集团进行了整改、重组,2000年上划中央企业工委管理。2006年,诚通集团全方位实施了公司制改造,更名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诚通集团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百余家子企业,拥有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787)、佛山华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200986)、中国诚通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主板,00217)等三家上市公司。诚通集团正集中发展优势业务,进一步拓展资本市场。
 
    诚通集团的主营业务是资产经营管理、现代物流、综合贸易和包装纸业。近年来,诚通集团作为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布局与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的重要平台,在企业重组、业务整合、资产处置方面成效显著,拥有四家专业化的资产经营平台,从事产业整合、不良资产处置、企业改制、企业托管等工作。自2005年以来,诚通集团的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划转的普天集团8户企业改制重组工作平稳展开,中国寰岛集团、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先后并入诚通,并托管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探索了多种操作模式,丰富了试点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诚通集团拥有全国最大、分布最广的集仓储、配送、信息一体化的物流配送、集装箱运输和金属分销网络,具备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能力。仓储占地总面积1300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129条,总长度114公里。诚通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现货交易市场20家,年交易额3000多亿元。拥有专业电子商务网站——中国e金属网,向社会发布“诚通现货市场钢材交易价格指数”。诚通集团奉行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理念,全力实施林浆纸一体化战略,打造绿色高端包装纸业,拥有世界先进的中高档纸制品生产能力,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液体包装纸供应商。
 
    根据国有经济战略布局和调整发展方向,诚通集团确立了新时期战略定位——国有独资、国家授权经营、战略型投资控股公司。根据中央企业总体发展战略和结构调整的需要,探索中央企业非主业资产及不良资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处置的路子,最大限度提高中央企业资产收益率,实现国有资产收益的最大化,在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高中央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打造新国企的进程中继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董事长马正武先生,中促会常务理事
 
公司网址:www.cctgroup.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