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汽车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24 13:36:23阅读: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股票代码600104)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116.83亿股。上汽集团努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正在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发展。目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 (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零部件(含动力驱动系统、底盘系统、内外饰系统,以及电池、电驱、电力电子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智能产品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汽车电商、出行服务、节能和充电服务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汽车相关金融、保险和投资业务;海外经营和国际商贸业务;并在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
       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
       2016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648.9万辆,同比增长9.95%,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领先优势,并以2015年度1066.8亿美元的合并销售收入,第十二次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第46位,比上一年上升了14位。


1.jpg
整车


        整车板块主要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jpg
零部件


零部件板块主要涵盖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子电气、制动系统、内外饰等汽车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3.jpg
汽车服务贸易


       服务贸易板块已经形成了多元化、全方位的产业覆盖,涉足汽车服务贸易中近20个类别的业务领域、6大业务板块。
 

4.jpg
汽车金融


       汽车金融板块业务主要包括汽车金融、公司金融和股权投资。


——上汽集团新愿景、使命、价值观:

5.jpg6.jpg  7.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