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能源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1-23 10:27:19阅读: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同煤集团)的前身大同矿务局成立于1949年8月。有20万职工。总资产750亿元。共有54对矿井,分布在山西和内蒙,东西跨度300多公里,南北跨度600多公里。2008年煤炭产销量12233万吨,连续四年突破亿吨。现已形成煤炭为主,电力、化工、钢铁生产、机械制造等多业并举的特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正在建设的晋北煤炭基地是国家规划的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

 
    大同煤矿有着悠久的开采历史,在明末清初就有了一定规模的开发和利用。企业成立60年来累计生产17亿吨煤炭,上交利税340多亿元。同煤集团开采技术先进,创造了不同地质条件下煤炭开采的技术和装备等全国“十一个第一”。企业文化底蕴深厚,人才、管理、队伍等方面在同行业优势明显。产品过硬,大同煤发热量高,灰分低,是工业食粮中的精品,畅销全国电力、冶金、建材等多个行业,并远销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等多个国家。被列为“中国十大世界影响力品牌”、“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国家免检产品”。企业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金马奖”等多项荣誉。2008年在中国500强大企业排序中排名114位。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确立了“树立新思想,实施新战略,建设新同煤”的总体发展思路。“新思想”就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新战略”就是“81620”:8字奋斗目标是“做强同煤,造福员工”;16字发展方略是“心齐人和、重建扩源、创新提升、共同富裕”;20字员工行为要求是“尽心履职责、主动抓工作、提高执行力、落实全过程”。“新同煤”就是:建设和谐美好、强势竞争、充满活力、殷实小康的新同煤。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5322”:做强做优五大产业,实现三个跨越、两个翻番和两个提升。即:做强做优煤炭、电力、化工、冶金、煤机制造五大产业。实现由传统资源型企业向综合能源集团跨越、由传统发展模式向新型工业化跨越、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文化强企跨越。到2012年,企业总资产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煤炭产销量翻一番,达到2亿吨。销售收入大幅提升,达到600亿元。员工收入大幅提升,实现翻番。
 
 
 
2008年1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同煤集团考察
 
 
同煤大唐塔山2×60万千瓦坑口电厂发电机组
 
 
现代化的综采工作面
 
 
现代化年产1500万吨的塔山矿及配套洗煤厂
 
 
2009年1月同煤集团获得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公司网址:www.dtcoalmine.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