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能源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4 14:03:23阅读: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简称华能)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的生产和销售,金融、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

 
    华能从1985年创立第一家公司至今,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电力工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逐步形成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的“三色”公司理念和“坚持诚信、注重合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创造业绩、服务国家”的核心价值观。截至2008年底,华能集团在全国26个省、市、区及海外拥有运营的全资、控股电厂123座,装机容量8586万千瓦。
 
    华能致力于建设一个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路港运一体化的跨国能源集团,努力成为实力雄厚、管理一流、服务国家、走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公司“十一五”的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公司所有企业达到节约环保型企业标准的要求,公司的各项能源、资源消耗指标和排放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优化结构、节能减排、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公司可控装机容量超过1亿千瓦,煤炭产能超过6000万吨/年,销售收入、经济效益和资产规模进一步大幅增长,在中国发电企业中领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
 
 
总经理曹培玺先生,中促会副会长
 
 
华能玉环电厂
 
 
华能扎赉诺尔煤矿
 
 
华能京张高速公路
 
 
华能集团绿色煤电示范工程
 
 
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
 
公司网址:www.chng.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