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机械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01:56阅读: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东方电气集团控股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H股代码:1027、上交所代码:600875),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之一。

 
    东方电气集团可批量生产单机最大到1000MW等级的火电机组、单机最大800MW等级的水轮发电机组、1000MW-1700MW等级核电机组主设备、重型燃气轮机设备、风电设备及大型电站锅炉烟气脱销脱硫、军工产品、大型化工容器等产品,约占中国国内火电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和水电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核电、风电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已形成“五电并举”的产品格局。2008年,东方电气集团完成发电设备总产量36000MW,连续五年保持发电设备产量世界第一的纪录。
 
    东方电气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大型发电成套设备、电站工程承包和电站服务为主业,具备大型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能力,致力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东方电气集团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产品运行在世界各地,从1994年起连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工程承包商之列。
 
    展望未来,东方电气集团将秉承“社会、企业、员工和谐统一”的理念,以创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为宏愿,以产业报国、造福人类为己任,开拓创新,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董事长王计先生,中促会副会长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外景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到东方重机专题调研
 
 
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了我国首台国产化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核反应堆压力容器
 
 
主要海外工程
 
 
火电产品
 
 
燃气电产品
 
公司网址:www.dongfang.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