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钢铁有色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2 15:12:26阅读: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集团,英文缩写SINOSTEEL)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 所属二级单位86家,其中:境内63家,境外23家。2010年中钢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31亿元。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1年全球500强排行榜中荣列第354位。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及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中钢集团是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
        中钢集团所属科技企业在双齿辊破碎机、大型煤炭破碎机;探矿、选矿、热工、环保、耐火材料、金属制品、工程设计等领域。
        中钢集团具备工程项目总承包和综合配套能力,是国内外众多成套设备和装备技术公司的代理商,为国内大型钢厂的技术改造和项目引进提供过融资、招标等专业服务,拥有钢铁行业唯一一家承担国家发改委委托投资咨询评估任务的咨询机构。
        中钢集团大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型设备研发、核心产品制造和总成配套一体化的重型冶金设备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国际一流的耐火材料、炭素、铁合金研发和生产基地,努力提升生产企业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服务的能力。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钢集团凝聚了强大的前进动力。展望未来,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努力构建以专业公司为主体,科技、实业为支撑,地区网络为辅助,海外机构为平台,行业领先,主业突出,管理一流,具有全球化运作体系和创新能力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