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标准不接轨致使我国工程机械产品海外销售受阻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30 08:56:22阅读:

前不久,有企业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反映,由于我国的国家标准(没有英文版本)与国际相关标准不接轨,企业在海外市场销售过程中遇到认证周期长、耽误交货、增加成本等问题,阻碍了我国工程机械产品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新闻发言人罗格•弗罗斯特介绍说,目前,中国国内有27279项标准,其中只有10536项是遵照国际标准组织的标准,比例为38.63%。有些中国标准与ISO建议的国际标准不同,这可能是由于中国采取了“本地首选”的传统标准,或是由于中国一些特定条件限定并不包括在ISO的标准之内,例如环境、地理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建议,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不仅需要引导国际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还应做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会标准系统推广到国际的准备,建立多边或双边的认证认可机制,推出中国标准外文版,让世界了解中国标准体系、实施情况和规范做法。要提供资金支持专业协会组织翻译中国标准外文版,推动标准的国际交流和认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