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我国原料药出口额连续6个季度持续下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26 09:36:59阅读:

作为原料药出口大国,中国受印度、巴西企业冲击,不少国内原料药厂商被迫牺牲出口价格来换取销量。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即医保商会)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我国大宗原料药出口额仅为20.7亿美元,同比下降1.97%,这也是自2012年4季度起,连续第6个季度出口额下滑。其中2013年3季度同比下降9.52%,为历史最大降幅。
  医保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低成本劳动力的既有优势已然丧失,加之印度、巴西以及东南亚国家的货币贬值进一步降低我国医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部分国际订单向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东盟、印度等国家或地区转移,让一直靠低价吃饭的中国原料药出口企业陷入困境”。 “目前,企业通过牺牲出口价格换来出口量回升的做法能否持久还是个未知数。”
  另一方面,国内的监管制度也日趋严格,加速洗牌。一位药企人士指出,近年来,不少药企产能扩张,将生产线转移到劳动力相对低廉的西部地区,提高了当地GDP,增加了就业岗位,海关数据亦显示出西部地区医药出口的快速增长。但是,环保一直是困扰我国企业发展的问题。今年全国大范围雾霾盛行,可以预见今年政策将加大对于企业排污的监查及整治力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