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企境外上市有了更多国别选择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7 14:54:42阅读:

中企急切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热情,早已引起了各大交易所的注意,东京、新加坡、伦敦等证券交易所都先后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不同的市场,进入的门槛、成本亦不同,中企境外上市也因此有了更多选择。
        近年来多现中企扎堆赴美上市消息,很大程度是因为科技类企业在美国上市容易获得比较高估值。乐博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主管合伙人彭中辉指出,全球各个资本市场优势各不相同,企业应参照客户群范围、定位目标市场所在地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上市场所,避免盲目跟风。
        彭中辉指出,按行业划分,如果是矿产类企业,澳大利亚或者多伦多上市比较适合;太阳能类企业在欧洲市场可能有更高的认知度;传统型中国企业考虑到文化、语言和便捷等因素,香港市场会更加适合。而按上市成本考量,中企也有多种选择。德意志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毋剑虹就指出,德交所的上市费用在整个欧洲是最低廉的,性价比最高。
        据他介绍,企业上市费用主要有三个部分,前期企业递交招股说明书前支付给财务、审计、法律和投行的服务费用;后期企业上市后,根据其上市板块不同,按照财务报表提交和审计次数所要支付的 服务费用和年费,这两部分全球价格差别不大。
        相比之下,德交所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中间部分,即企业上市支付给交易所的费用。毋剑虹强调,与英美模式的交易所不同,德交所属于公立性的机构,性质决定其所收取的费用只是行政办公费,类似中国的注册登记费用,最高限额在5500欧元左右;英美交易所则考量上市企业融资总额的情况,按自定百分比收费,这样如果是10亿欧元企业,0.01%的费用也相当可观,所以,德交所的收费在全球是绝对有竞争优势的。
        同样“合算”的还有多伦多交易所。数据显示,多伦多交易所上市的费用规模一般在35万~100万加元,只有纳斯达克成本的50%~60%。而且,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对公司的规模没有限制,也不需要三年的盈利证明,关键是看公司的发展潜力。
        除本身上市技术操作的差异外,通过上市获得更高知名度,获取更大实体市场效益也成为中企境外上市可考量的重要目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