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企对欧洲投资增速收购方式转变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 09:37:56阅读:

汇丰最新发布的《把握中国投资浪潮:中国全球化对欧洲的影响》研究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投资重心从第一产业转向商品及服务,欧洲势必成为日趋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中国企业目前已是欧洲汽车产业、公用事业及能源行业的重要投资者。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买家的海外并购规模已超过290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中国对欧洲的并购交易总额也达到85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最高。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资本融资业务全球主管利子琛表示,中国对外投资格局正在转变,欧洲和美国对中国的对外投资都非常有吸引力,但二者又有所不同。欧洲正在逐渐走出经济低谷,处在一个触底反弹的阶段,因此在现阶段对欧洲投资能获得更高的价值。与此同时,欧洲一直是中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欧之间文化的亲近使得中国企业在欧洲收购变得更加容易。     
        汇丰收购及合并业务全球主管FlorianFautz表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所面临的审批规则正在放松,中国和欧盟也正在签订双边投资协定,中欧之间的投资在未来将变得更为便利。中国在欧洲投资的不确定性将得到消除。”
        在中国企业对欧洲投资快速升温的同时,中国企业在欧并购的方式也在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是获得被收购企业少数股权,有些是获得其50%或者更高比例的股权,但一般不会达到100%的全资收购。
        利子琛表示,在过去的5至6年,欧洲经济跌入低谷,欧洲各国政府愿意更多引入外部资金,但是欧洲企业主可能对于被收购仍保持敏感,尤其在当下欧洲青年失业率非常高的情况下。“所以中国企业在收购时,一定要考虑这些因素。我们看到一些转变已经在发生,中国企业现在在欧投资时,更多地进行长期性考量。而汇丰也希望凭借自身优势,为中国客户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其了解当地的法律、监管环境,协助他们开拓全球业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