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资改革背景下的央企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焦点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9:31:26阅读:

在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的268家上市公司中,近3个月来出现停复牌的央企上市公司将近60家,除去股价异动核查、证监会审议重组方案等程序性停牌外,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司约有45家,占总数的六分之一。
  截至8月5日,尚处于停牌状态的央企上市公司有20家,19家在筹划重大事项。其中,同一集团旗下公司同时停牌的现象尤引人注意,包括同属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的农发种业、中水渔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深桑达A、中电广通,中国石化旗下的江钻股份、ST仪化,同属国投公司的中纺投资、国投中鲁。
  7月15日,国资委公布“四项改革”试点企业名单,掀起了央企改革的浪潮。在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看来,目前同质化程度最高的电力、建筑行业未来将掀起兼并整合潮,将以科技含量高、转型升级好的企业作为整合主体,这有利于优质资产集中到相关上市公司。李锦还表示:“四项改革的试点单位已定,预计试点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出台,明确试点具体怎样做。不过新一批试点单位今年年内应该不会再推了,不能操之过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