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张玉卓出任神华集团董事长 煤化工业务有望提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 11:04:40阅读:

5月19日,神华集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中央关于神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凌文任集团公司总经理。
        张玉卓,近两年在大部分场合的发言多次提及“清洁煤技术”、“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等相关主题。这亦引发业内猜想,张玉卓在接任神华集团一把手之后是否会加快煤化工业务的发展步伐?
        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神华集团此后面临的考验主要来自于煤炭市场大环境的变动,对此前在神华集团煤化工板块任职的张玉卓而言,下一步神华煤化工业务将更受重视“也有可能”。
        张玉卓出生于1962年,山东寿光人,拥有工学博士学位。在调任神华集团之前,张玉卓曾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任职,2011年12月8日,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