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汇丰PMI初值三个月新低 全面宽松可能性仍小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41:18阅读:

8月21日公布的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意外下降到50.3,为过去3个月来新低,结束连续4个月的升势。汇丰表示经济复苏仍在持续,但势头有所放缓,因此需要更多政策巩固复苏。
  多家投行分析人士则认为,决策层未来出台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变大,但是降息、降准等全面宽松措施仍看不到必要性。
  汇丰表示,8月22日公布的细分数据中,国内的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增长均有所放缓,采购和产出的价格同时收缩,或带来通缩阴影。不过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经济复苏仍在继续,只是势头有所放缓,工业品的需求和投资活动增长可能维持在相对疲弱状态,需要更多支持政策。他也认为货币和财政政策应保持宽松,直到经济出现持续反弹。
  投行麦格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胡伟俊认为,8月PMI指数初值反映了7月份信贷进展、工业生产减速以及内地房地产业继续恶化的趋势。澳新银行则认为,目前外需依然良好,出口增长加速,是比较正面的因素,但是7月新增贷款过低则打破了市场对经济持续好转的乐观预期。
  投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央行将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全面性的货币宽松仍无必要性,因为流动性状况总体正常。有可能加大力度的“定向宽松”包括再贷款、再贴现、PSL抵押补充贷款等,以及通过政策性银行对经济活动给予直接财政支持。也有分析指出,政府还需要采取降低借贷成本,减轻税负等手段来培育经济持续增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