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务院高层密集下基层调研 对经济实施针对性的“定向刺激”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2 09:08:29阅读:

近日,多位国务院高层领导到地方展开密集调研。6月19日至20日,副总理汪洋深入重庆巴南区等地的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进行调研;6月16日至19日,副总理马凯先后来到大连、无锡、泰州、南通等地的造船、海洋工程装备、相关配套及航运企业进行调研;6月18日至20日,国务委员王勇先后对福州、泉州、厦门等地的造船、汽车、石化、新材料、民航企业进行调研。他们深入基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强调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学者们看来,此次国务院高层领导到地方就国企改革、农村改革等问题展开密集调研,与半个月前国务院点名广东、黑龙江等8个省份的省长在京座谈是一脉相承的。目的都是为了更了解各地、各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施策,使得政策更加有效果,更加符合我国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方向。
  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澎认为,本届政府不再出普遍性的刺激政策,而是更着重一些有针对性的政策,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实施定向刺激。以往的刺激政策是地毯式轰炸,导致投资浪费、产能过剩等问题。现在从地毯式轰炸改为定点轰炸,节约很多弹药,同时又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