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我国消费市场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26 09:15:26阅读:

6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谈到全年消费形势时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继续企稳向好,消费市场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未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沈丹阳表示,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2.5%,比4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虽然前5个月累计增长12.1%,但还是比上年同期稍微放缓了0.5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今年消费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并且越来越好。主要基于四个原因:
  一是从趋势上看,今年前5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逐月加快。1-2月累计增长了11.8%,1-3月和1-4月累计增长12%,1-5月累计增长12.1%。
  二是从动力上看,拉动消费增长的驱动力量还在后头,深化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将会充分释放和激发市场活力。居民就业的增长稳定,1-5月新增就业已经有600万人,将稳定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消费增长的内生驱动力会不断增强。
  三是从政策上看,在扩大信息消费、养老消费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同时,政府注重定向调控,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比如加快棚户区改造、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等等,这些政策措施为消费增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四是从消费结构上看,网络购物、新型电子产品等新的消费热点逐步形成,大众化餐饮在逐步回升,这些也推动消费较快增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