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外资银行看好中国经济 人民币将成为世界货币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5 15:39:10阅读: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沈阳)国际金融高层峰会上,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法国巴黎银行、英国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亚洲部和中国市场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的改革将为外资银行创造机会。
        巴黎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陶怀方认为,中国找到了推行改革和实现足够经济增长的平衡,从而带来社会和谐。“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意味着投资和融资机会不仅在当地市场,而且在国际市场中逐渐成长。外资银行在这个开放的市场里会和中国本土银行扮演越来越相似的角色。”
        外资银行打算为国有企业的重组和国际化提供服务、提供农村金融服务、推出电子银行以及数字化或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服务。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张之皓说:“企业融资之后的发展是有周期性的,比如中国企业通过融资收购或者并购海外企业需要时间运作使流动资金得以运转,然后再投资成长。金融机构和企业在这个过程里可能存在角色的互换,更需要时间去消化。”张之皓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也是第三大投资国,毫无疑问,人民币将会成为也正逐渐成为世界货币。”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