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欧盟对华再次发起光伏大战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46:09阅读:

继美国对华光伏产品启动“双反”调查后,中国光伏产品或将遭遇欧盟首次反规避调查。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日前公布的材料显示,包括德国太阳世界在内的欧盟光伏生产商指责中国光伏企业通过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等地转口,规避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的高额税率。据此,欧盟光伏制造业拟于今秋对中国光伏产品提起反规避调查申请。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前两年签订的协议使得中国光伏产品在欧美国家卖不动,所以企业通过第三国转口贴牌,来规避这个协议。”
  Solarbuzz首席分析师廉称,“反规避相当于是堵住此前协议的漏洞,做了规避措施的企业将会受到影响,至于其他企业,要看具体的欧盟对规避的界定。”由于所需费用叠加后成本和协议价格相差不多,真正通过规避的形式转口欧盟市场的企业并不多,打击面还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欧盟把正常的海外代工企业都算进反规避,那么打击面就十分巨大。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人士表示,“欧盟光伏产业的反规避调查申请应该还处在材料准备阶段,是否立案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审核。”鉴于前一次中欧光伏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各大光伏企业有必要提前做好准备,以降低风险、减小损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