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开始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6 15:00:25阅读: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7日开启了他为期4天的澳大利亚之旅。安倍是自2002年以来第一位出访澳大利亚的日本首相。因此,安倍去澳大利亚“做什么”,自然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表示,“中国人逐渐强大的信心,让日本感到了沮丧。在这一情况下,日本需要寻觅一种更深层次的联盟关系。”
  明治国际事务研究所访问学者奥村纯表示,“目前,可以说是日本借助亚太地缘政治经济背景,与澳大利亚强化双边关系的绝佳时机。” “比起他的前任,阿博特总理显然更加‘同情’日本,而安倍则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赚取一些实质性、长期性的收益。”
  抛开深化安全合作,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经贸合作,也开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据悉,在安倍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双方签署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澳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份双边贸易协定的签署,意味着日本将会降低对包括澳大利亚产牛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的进口关税,而澳大利亚方面也将会终止对日本产汽车征收关税。
  凯瑞•布朗说,“中国在澳大利亚对外经贸关系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中国经济出现了增长放缓,这使得澳大利亚人产生了担忧。”“我觉得阿博特总理肯定认为,澳大利亚需要与韩国、日本缔结下自由贸易协定的良好框架,从而使得对外经贸往来更具多样性,避免过度依赖中国。”目前,日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中国,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