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美国已成全球最大产油国 原油市场“话语权”骤增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6 14:57:15阅读: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7月4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已正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产国。
  考虑到美国原油进口水平目前正处于18年低位,且美国政府可能松动实施已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页岩油气革命的积极效果正在频繁显现,而“山姆大叔”也将因此获益并在全球原油市场的“话语权”骤增。
  报告指出,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采用的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油气,使过去7年美国油气产量连创新高,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原油和液化天然气产量已超过其他国家,“令沙特和俄罗斯都甘拜下风”,页岩革命近年已改变了国内乃至全球经济。
  报告进一步解释称,美国产量增长的同时,全球其他地区产量不及预期。其中,伊拉克北部战乱令外界担忧伊石油主要产地南部地区的供应也会受干扰。事实上,伊拉克战事已间接令美国消费者承受了最近6年以来最高的“独立日”汽油价格,尽管“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在未来100天内的下滑毫无悬念”。
  报告特别指出,美国商务部最近批准特定类型石油出口的决定使外界猜测,美国可能就此放开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
  花旗集团报告则指出,美国凝析油出口量取决于所产凝析油是否符合中国或日本石化厂要求以及能否用于稀释拉美重油。预计到今年底,美国凝析油的日出口量可能高达30万桶。
  亚太能源咨询公司总裁艾尔•特罗纳指出,如果说出口禁令松动为美国更深层参与全球原油市场提供了必要条件的话,那么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就为美国提升市场参与度提供了更高的可能性。
  美国媒体则强调,美国大规模的石油产量以及其出口石油决策,将可能帮助压低全球价格,特别是抑制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