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发展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9:06:35阅读:

目前,欧美及亚洲车企为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正竞相加码投入智能汽车的研发。作为智能汽车的一种,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实测已经在上述各大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中展开,IT巨头谷歌更是最早公布了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并实现了自2009年至今累计进行70万英里的安全无事故道路测试。
  据悉,英国政府于7月29日正式宣布,从2015年1月起该国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过去3年,部分配备雷达、激光传感器、摄像头和卫星导航制导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通过了一系列道路测试。
  与此同时,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与欧盟新车认证中心(EURO NCAP)正在积极推动利用汽车摄像头来增加驾驶安全的法规通过。其中,NHTSA已于2014年3月底宣布,2018年5月所有出厂的重量在一万磅以下的车型,必须配备后视性技术,以减少汽车事故造成的伤亡。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产业链中元器件设备有望获益。日本调查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预计,车用摄像头的出货量将从2014年的5290万台增至2015年的6430万台,2018年该数字将突破一个亿。
  美国保险业非盈利机构预计,如果所有机动车都安装ADAS技术设备,每年可避免或减轻的机动车事故将有望减少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