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通信行业将继续保持高景气态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9:04:30阅读:

随着发展我国4G和“宽带中国”建设投入的持续进行,通信行业将继续保持高景气态势,盈利能力亦将继续提升。
    7月31日至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了两化深度融合和制造强国等重大问题。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下半年要大力推进“宽带中国”战略等工作的落地。
    上半年“宽带中国”战略落地缓慢成为工信部力促的原因之一。“宽带中国”专项行动提出我国2014年的目标为新增FTTH覆盖用户3000万户,新增固定宽带用户2500万户,虽然比2013年的目标略有下降,但总体仍维持在高位。
  而在4G建设方面,三大运营商均在发力4G建设。室内无线网络覆盖建设、优化是4G建设后期的重点。随着4G的持续建设,4G将与2G、3G和WIFI网络并行,国内网络复杂度大大提升,尤其是LTE网络一般处于高频段,信号穿透能力较弱,高速数据需求主要产生于室内,网络优化服务的需求将会有大幅的攀升。
  从技术和产业的角度看,网络优化不断向专业化和高端演进,技术门槛越来越高。从覆盖优化到性能容量优化,甚至到用户体验感知优化,网络优化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已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由3G时代的500多家已经减少至目前的150家左右,盈利情况也已经明显好转,未来网优行业利润率有望企稳回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