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P2B理财进入互联网金融投资者的视野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26 09:39:17阅读:

据东方财富网的一则报道称,在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热之时,P2B理财开始进入了投资者的视野。
  报道说,P2B平台运作的模式类似于商业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即企业由于经营实际需求向P2B平台融资。P2B平台将融资的资金交由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管理,杜绝了平台接触资金的可能。由融资租赁机构(或保理机构)作为网贷项目发起方,面向特定承租人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服务。资金来源通过网贷平台采用社会化募集形式公开发布,而以承租方的租金在扣除佣金后作为投资人报酬,投资期限就是融资租赁期限,一旦承租人不能支付租金,则由租赁公司拥有该设备的处置权。平台发布的项目由合作的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还启用了备用资金池,回避了企业归还款项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确保了投资者的利益不受损失,规避了平台的运营风险。
  P2B平台由于隔离了项目的资金运作,本身仅仅收取服务费用,将收益最大化给予投资者,而不似商业银行的巨幅中间业务收入。众所皆之,银行理财的投资起点均在5万元以上,而P2B理财的投资起点只有100元,投资收益率在12%到15%之间。
  报道称,国内按照如此严谨运营模式运作的有普资华企(PCCB),这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项目公示的平台企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