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我国全民移动互联时代已经来临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6:48:36阅读:

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6月12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由人民网研究院主编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和特征亮点。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3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全民时代。
  去年,我国移动应用数量达百万量级规模。其中,在苹果应用商店各国下载量排行榜上,中国位居第二。
  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1676.4亿元,在移动互联网行业规模占比最高。面对广阔的移动购物市场,阿里巴巴、京东、当当网、亚马逊中国等各大电商在移动端加速“跑马圈地”。
  同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移动支付发展迅猛。根据报告,2013年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长8倍多,远超个人电脑支付增长率。未来,随着线上到线下渠道打通,银行、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将携手促进移动支付产业的新一轮发展。
  移动互联网金融已经从过去的小规模、零散型,开始进入到规模化、与传统线下金融服务互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截至2014年2月,余额宝开户数已经突破8100万人,规模突破4000亿元。
  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认为,“移动互联网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广泛、深入地渗透到传统行业,正是因其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这使生产力得到了进一步解放,也为社会进步和创新创造提供了更广阔的天地”。
  中国科学院政策所研究员顾强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素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传统行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不断变革创新。
  如果说互联网让人类社交方式走入了新纪元,那么移动互联网在突破时空限制上为社交带来了质的飞跃,开启“移动社交”时代。
  报告认为,未来的移动网络将像空气、水、食物一样成为生活之必需。移动互联网使网络、智能终端、数字技术等新技术得到整合,建立了新的产业生态链,催生全新文化产业形态。全民移动互联时代已经来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