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工业利润增速继续下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1:16:40阅读:

国家统计局5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628.7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前3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实现利润总额4686.3亿元,增速较3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企业经营依然处于疲弱状态。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专家何平表示,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受电子、电力、酒行业利润增速回落影响较大;二是成本上升因素。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44元,同比上升0.61元。
  值得关注的是,前4个月新增利润最多的是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这5个行业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78.6%,新增利润主要集中在少数行业之中。
        对此,有业内分析称,从工业企业利润结构可以看出,产能过剩问题依然严重,部分行业已经很难实现盈利,转型升级压力很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