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1 08:34:10阅读:

5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的发展,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更多依靠市场机制和创新驱动,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商务服务、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促进提升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2013年,国家出台多项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了第二产业,但也依然存在着比重偏低、质量水平不高、制造业生产性服务需求不足、服务外包程度不高等总体滞后的发展瓶颈,特别是在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金融、咨询等高附加值的产业上,我国的国际竞争力更是处于不利地位。
        李克强总理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减少前置审批和资质认定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被敦促的相关配套包括:有序放开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完善财税、土地、价格等相关政策;放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范围;尽快扩大“营改增”试点领域: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