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一个科技化的东风正迎面走来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0 16:07:04阅读: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迎来媒体日。东风公司以“智享之城”为主题,亮相国家会展中心7.2H馆。这是东风“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发布后首次参展,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风神、东风风行、风光、郑州日产、悦享科技、智新科技、南斗六星等自主整车和关键零部件、软件公司联袂登场,带来众多前瞻的概念车产品、新能源与智能驾驶跃迁技术、马赫动力黄金组合等,打造“数智之城”,一个科技化的东风正迎面走来。

1.jpg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风公司监察专员温树忠,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阳,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冯长军,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公司工会主席何伟在当天出席公司旗下多个品牌活动。
纵横交错的展台道路,模拟以数据为纽带的“人-车-路-云”协同,东风汽车展台形似铺开的地图,生活、办公、汽车丰富的场景散布其中。展台中央“梦想之树”的艺术造型,交织互联,让梦想在数字时代绽放。
上午9时,一场主题为“别了,家轿够用论”的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首秀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东风风神奕炫MAX惊艳亮相,开启了东风风神“高端性能普及者”的进阶之路。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主力军,东风风神定位为主流科技驾趣品牌。此次车展,随着奕炫MAX的亮相,东风风神让高端驾驶性能触手可及,让全民享受技术带来的乐趣。
除了东风风神,东风风行家用概念车、T5-EVO雷霆版,风光S-007概念车,郑州日产锐骐6穿越版也集结出征。
东风风行家用概念车秉承东风风行品牌的“锋动力学”家族式设计理念,赋予整车饱满的情感与生命力。T5-EVO雷霆版基于潮牌SUV开创者风行T5 EVO量产车型运动化改装而来,拥有“潮玩酷炫”的年轻个性化运动造型风格。风光S-007新能源概念车则采用了“星际原力”的全新设计理念,向Z世代年轻人群展现出了风光品牌的新视觉。锐骐6穿越版基于NISSAN NAVARA同平台开发,6MT柴油四驱标准型和8AT柴油四驱标准型均可输出强悍动能。
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能新能源领先品牌的岚图,在本届车展同步展出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和纯电版,并首发宝釉蓝、翡玉绿两款新颜色。车展现场,岚图汽车还携手米其林指南、BENWU等品牌发布跨界合作计划,推出多项联名精品,与用户共同创享美好生活。
科技感十足的数字化交互体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展台设置的八大互动区域里,观众可扫码进入小程序生成线上、线下的ONE ID开启“驱动梦想之旅”。
此次车展,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携智能一体化动力底盘公开亮相。该底盘采用极具机能风与未来感的设计语言,更直接、更自信、更纯粹。
同时,产品遵循通用化、模块化、平台化的设计理念,采用以太网多域融合的安全电子电气架构,配置全自主的纯电及混合动力驱动总成与一体化动力电池系统,充分融合汽车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需求,打造面向服务的汽车智能一体化动力平台。
作为“未来能源”,氢能已成为车企竞逐的下一个风口。此次车展,东风带来了采用一体化结构设计的东风燃料电池系统——东风氢元,体积小、轻量化、氢气利用率高,氢气利用率达到95%,整体效率高出行业5%到10%。搭载东风燃料电池系统的东风氢舟,于2020年12月完成国家公告申报。
在智慧交通展示区域,一辆Sharing-Bus打开了未来移动生活新图景。据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介绍,Sharing-Bus搭载L4级自动驾驶和5G平行驾驶两套行驶方案,融合了无缝化和共享化的智慧交通创新理念,集商务洽谈与休闲娱乐功能于一身,给予乘客全新的无缝化移动体验。
作为“无缝化移动服务”理念的提出者与领导者,东风悦享还在多交通模式的探索过程中,致力于陆空一体化与智能协同关键技术的创新实践,正式推出Sharing-Aircraft陆空一体化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Sharing-Aircraft由飞行模块、功能舱体模块、地面模块这三大模块组成。其中,飞行模块的飞行器拥有自主飞行、云控飞行、垂直升降、实时联网调度等功能,最大巡航速度可达130km/h,最大航时可达25分钟,最大航程35km,最大有效载荷200kg。地面模块的智慧平台具备L4级自动驾驶和5G平行驾驶2套行驶方案,通过后台云端实时监控,可实现底盘与飞行器的数据联动,实时掌握物流信息。功能舱体模块可以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定制为快递箱、零售柜、医疗箱等。
东风公司还将“马赫动力”东风C15TDR高效版和东风HD120组成的黄金动力总成带到了车展现场。东风C15TDR发动机是东风公司全新一代高性能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东风HD120是双电机多模电驱动总成,可搭载应用于PHEV和HEV等车型,支持整车实现纯电驱动、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制动能量回收、驻车发电等多种模式。东风C15TDR高效版和东风HD120组成的黄金动力总成,让整车在各种驾驶工况下都能实现最高效的传动,真正实现了小排量、低油耗、高动力。
文章来源: 东风汽车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