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封底混凝土浇筑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8 15:02:58阅读: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基础江苏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钢沉井封底混凝土浇筑完成。

1.jpg

5号墩作为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两个主墩之一,此次钢沉井封底施工共分5次开展,累计浇筑混凝土4.2万立方米。沉井搭载了中交二航局首次研发的沉井施工全过程智能监控系统,在沉井内部安装有200余个监控元器件,可自动采集、实时监测相关数据,实现施工全过程可测、可视、可控。
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三位一体”的过江通道,连接江苏省常州市与泰兴市,全长约37.3公里,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城际铁路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跨江大桥长约5.3公里,主航道桥为主跨1176米的双层钢桁梁斜拉桥,专用航道桥为主跨388米的双层钢桁拱桥,均为同类型桥梁规模世界第一。
此次浇筑的顺利完成,沉井总重突破32万吨,可满足托起主跨超千米的大桥荷载的需求。目前,现场正在陆续拆除吸泥设备和浇筑平台,为下一步盖板和承台施工做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