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鞍钢独家供货全球最大深海养殖工船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28 12:22:18阅读:

近日,在烟台造船厂船坞内,伴随着电光花火与刺耳响声,切割机正在切割来自鞍钢的超低温韧性海工钢。这些钢板即将组装成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深海养殖工船。
       海洋开发除了传统的油气业务,海洋养殖也是人们从大海获得资源的重要方式之一。养殖工船相当于一个超大的浮动网箱,是海洋渔业发展的新型产物,可缓解近海渔业资源压力,实现近岸养殖向深远海离岸养殖的突破。建造中的这艘养殖工船主要工作在大西洋东北部的北海靠近挪威一侧,养殖系统总长385米,型宽59.5米,型深65米,包含6座深水网箱,养殖水体高达44万立方米,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深水养殖工船,代表着该领域最高水平。该项目的3.5万吨钢板订单由鞍钢集团独家中标。
       为符合全球最严苛的挪威船级社标准,确保船体在挪威恶劣海况下的运营安全,鞍钢集团将低合金钢中低温韧性等级最高的FH36级钢板应用于该船的纵向舱壁、外板和横向水平桁等关键部位。由于造船厂首次制造该规格和先进程度的深海养殖工船,在设计建造中对该船改动幅度较大。为满足用户建造进度需求,鞍钢按照用户建造周期,强化生产管控,提前做好坯料准备工作,同时精细操作,提高钢质纯净度,减少心部偏析,采用深度TMCP工艺生产,确保产品厚度方向不同位置的低温韧性满足规范要求,保证钢板保质保量按时交付。目前,订单已交付3万余吨。
       据了解,作为国家海洋装备的坚强支撑,鞍钢F级海工钢已先后助力蓝鲸1号、蓝鲸2号、海洋石油982等大国重器顺利下水。该船的顺利建造将大大提升中国智能海洋渔业装备的制造实力,拉动中国乃至全球海洋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11.jpg


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