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投和鞍钢集团分获“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企业奖”

文章来源:国投公司 鞍钢日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0 14:23:10阅读:

12月6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上,《国投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分别获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企业奖”。

研讨会由《WTO经济导刊》联合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瑞典驻华大使馆CSR中心共同举办,会上发布了“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单。该榜单是从全国2018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公开发布的1579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经过比选、评价评选出来的。依据“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估体系2018”,从报告结构参数、技术参数和主体参数等16个方面进行定位和分类,从结构完整性、内容实质性、绩效可比性、报告可信度、报告可读性、报告创新性等六个维度进行系统评估,是中国目前覆盖面最广、评价更为科学严谨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价活动。

《国投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荣列榜单,获得“领袖企业奖”称号,体现了报告得到市场和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现场以视频短片形式介绍了《国投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委会评价报告“以‘开发价值,投资未来’为主题,创新性地提出‘五心行动’责任品牌计划,系统披露公司社会责任核心绩效,立意鲜明,回应社会热点议题,设计风格简洁清新,传播形式灵活多样,是一份优秀的领袖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国投已连续10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特别是今年创新性地提出“五心行动”社会责任品牌,发布“五心行动”社会责任宣传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一直以来,国投积极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企业在带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加强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并发布《海外社会责任报告》、《扶贫白皮书》专项报告,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树立了负责任、有担当的中央企业形象。

今年是鞍钢集团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项。鞍钢从2008年开始,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将鞍钢集团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平台,在鞍钢集团网站公开发布中、英文版可持续发展报告。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设置专题“淬炼大国重器”,以产品为主线,从影响利益相关方的角度,将“制造更优材料,创造更美生活”的企业使命融入报告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增设专题“文化引领‘根’‘魂’” ,详细披露鞍钢集团的党建情况。报告从超越、诚信、环保、育人、惠民五方面系统地披露鞍钢集团2017年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得到评委肯定,被认为完整披露了企业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理念、实践、绩效和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提供了良好的阅读体验,是年度最高水平报告的典范。

国投.jpg

鞍钢 (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