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通号为长春轨道交通装备纯国产“大脑”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31 14:39:10阅读:

10月30日08点08分,装备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列车控制系统的东北地区首条自主化CBTC轨道交通线路——长春市轨道交通8号线(北湖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长春市由此正式跻身轨道交通运营网百公里城市行列。
        长春北湖线采用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列车控制系统——FZL300型CBTC系统。该系统是基于LTE无线通信的移动闭塞系统,是中国通号完全自主CBTC系统在东北地区的首次应用,也是中国通号在东北严寒地区应用CBTC信号系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该系统具备站间自动运行、车站定点停车及车站通过、自动折返作业、列车运行自动调整等多项功能。列车最短发车间隔达到2分钟,实现了列车自动运行、精准停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线路运营效率和旅客乘车舒适度。
        该线路南起长春市宽城区北环路站,向北途径长春市北湖湿地公园,终到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简称长春北区新区)广通路站。共设12个车站,配置17列车,线路最高运营时速最为70km/h,单程运行时间仅需28分钟。

图片2.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