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宏观政策

国务院:央企管理层级压缩一半 法人单位减少20%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9 15:39:41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央企控制亏损,提升竞争力,严防国资流失,今明两年降本增效1000亿元以上;要求着力推进央企结构调整,积极稳妥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央企结构调整和重组。要求促进央企瘦身健体,严格定岗定编定员,精简管理部门和人员。
        会议要求,抓紧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央企的落后产能,今明两年压减央企10%左右的钢铁煤炭现有产能。要求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完善创业环境,支持成长性企业发展。确定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措施。
        针对目前央企存在的主业不强、冗员多、效率低,尤其是管理和法人层级多、子企业数量庞大等突出问题,会议确定:
        一是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引导督促央企围绕和突出做优主业,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开展困难和亏损企业专项治理,抓紧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央企落后产能,加快重组整合和市场出清。
        二是以创新促健体,发展新经济。结合“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业先进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三是压缩管理层级,力争在3年内使多数央企管理层级由目前的5—9层减至3—4层以下、法人单位减少20%左右。转变国有资产监管职能,创新监管方式,严防国资流失。
        四是推进降本增效。强化成本管控,减少应收账款,缩减库存规模和亏损面,降低债务水平,今明两年力争实现降本增效1000亿元以上。推动央企提质增效、焕发新生机。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