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3 11:47:42阅读:

12月20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京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这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凝聚全体会员企业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会总顾问陈昌智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长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促进我国集团公司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促会在国家相关部门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为集团公司创新发展,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7317ab5ffc1b4ad21335fd84c303861.jpg

我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兼董事长陈进行主持了会议。

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向大会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和“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两部分。

报告回顾了自2014年2月我会七次会员大会以来,坚持为政府决策、为集团公司发展服务的宗旨,围绕创新驱动、国企改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网络经济、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三大任务:一、建设以优秀企业家为主体的高端智库,拓展为政府和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新领域;二、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品牌产品,增强社会影响力;三、构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咨询服务平台,加大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力度。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章程(修订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理事会选举办法》以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设立名誉职务的议案》等多项议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中促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进行与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刘化龙分别讲话,举行会旗交接仪式。

2b8a5b614497094e673f02af4db3294.jpg

0aec5b3cad7c6c234d77ba7bee87d60.jpg

大会还组织了中国集团公司改革创新报告会,邀请《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执行主编毛起雄、中国中铁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马江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华林、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先后为大会作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是我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会今后要进一步团结会员企业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主动作为,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发挥自身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660d9484c705dd149980d5575610efa.jpg

中促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化龙作第八次会员大会闭幕讲话。刘化龙会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对中促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服务会员企业;二是加速智库建设,促进工作转型升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会员企业能力。他号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出发,更好地服务中促会会员企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培育更多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同时召开了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中国大唐、中国中车、中国石油、中国航天科工、国开投资、中国中铁、中国普天、中国西电、航天投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上海汽车、内蒙森工等200家中促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及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