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连续支持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权威发布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4 12:30:24阅读:

2016中国公司治理指数发布与研讨会于2016年10月22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南开大学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等单位主办,我会连续支持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权威发布,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多次参加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权威发布及研讨,此次派出执行副会长张高陵参会并参加研讨。大会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天津市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南开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高校公司治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和高度关注。
        200余位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公司治理改革深化与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评价”进行了充分探讨。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主持会议并作《2016中国公司治理评价报告》,发布被誉为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状况“晴雨表”的新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CCGINK)。作为国内最早发布的权威公司治理指数,从2003年起已连续发布了14年,先后累计对24359家样本公司开展了治理评价。该指数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企业的广泛应用。基于该指数开发的央视治理领先指数(代码399554)于2013年6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实现从科研成果向实践成果的转化。

我会连续支持中国公司治理指数01.jpg

本次会议设置了混合所有制企业治理、利益相关者与企业社会责任、治理风险与公司治理评价、企业集团治理、跨国公司治理、金融机构治理、公司治理与创新创业、网络组织治理、实验经济学与公司治理等主要议题。在当前推进的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任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有企业是重要参与主体,国有企业治理改革正值当时,本次发布与研讨会专设“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改革论坛”闭门会议,执行副会长张高陵与国资及监管部门领导、央企高管和治理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解读做强做大国企的内在逻辑,探讨国有企业治理改革面临的挑战与路径,以推进我国国有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执行副会长张高陵结合我会实际,提出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机构中的重要性,提出中国企业治理与“一带一路”的重要性,提出社会组织及异地商会组织治理的重要性。

我会连续02.jpg

在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技术网络、组织网络和社会网络深度融合的情景下,基于中国的实践,破解公司发展中的治理难题,寻找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的新手段,厚植竞争中的治理优势,成为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新取向。为促进公司治理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指数发布与研讨会还同时设立了全国公司治理青年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于2014年创办,今年论坛主题是“互联网背景下的国有企业改革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办单位有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南开大学商学院,《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公司治理评论》、《管理学报》等期刊提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青年公司治理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和充分的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