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经贸合作

我会代表团赴巴参加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23 14:36:05阅读:

9月19日上午,我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秘书长余丹和安保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振东等人应邀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出席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张会长在探路者集团和Nutshell论坛联合举行的圆桌会上表示:在今年4月,中国和巴基斯坦签署了460 亿 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CPEC),不同的发展项目将进行到 2030 年。该项目将改变该地区的游戏规则,不仅加强了两国铁路和公路联系,还将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双边关系。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将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并促进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巴基斯坦人民有很大的潜力,希望双方竭诚合作。张会长表示非常欣赏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决心。呼吁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委员会与巴基斯坦官方和民办公司合作,并回答与会者提问。
    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和资深专栏作家赛加尔先生致开幕辞时讲述了他和中国人民一起工作的经验,并对中国人民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表示赞赏。他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对巴基斯坦,也对整个区域都将带来经济繁荣,因为在这个项目下,工业城市和项目的发展将产生大量的经济活动。塞加尔说,该项目使得该国偏远地区老百姓能获得经济利益,也将有助于消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议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穆 • 侯赛因 • 赛义德在会上说: 中国通过经济发展和资源的公平分配使得5亿人摆脱了贫困。每隔 10 年平稳的政治更替也是一个积极的政治信号,这些都值得巴基斯坦借鉴。中国通过辛勤的劳动取得经济进步,而不是欺凌邻国或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已成为领先全球的政治竞争者,这些都归功于勤奋工作的人民和决策者优秀领导才能。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启动,将有助于建立与邻国伊朗、 阿富汗和中亚各国之间的铁路和公路联系,更大的南亚正在快速兴起,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巴基斯坦繁荣未来的信心,需要在政策层面上让它的潜力为公众所知。
    阿里•库里•汗将军、几位前大使及来自不同智库的研究人员等名人出席本次会议。

01.jpg

我会代表团赴巴参加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02.jpg

我会代表团赴巴参加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03.jpg

本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在研讨会上发言

04.jpg

外国媒体报道

05.jpg

外国媒体报道

    外国媒体报道链接:www.brecorder.com/business-a-economy/189/1228883/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