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关于召开“集团公司境外投资座谈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13 22:12:11阅读: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文件

中促会发[2012]01号

——————————————————————————————————————————————————————————
 
关于邀请出席“集团公司境外投资座谈会”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
    近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境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发展迅速,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但是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在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下,世界经济动荡起伏,投资环境日趋复杂,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剧增。加强境外投资的风险管理,解决境外投资遇到的新问题,是政府部门、企业和协会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
    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境外投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商务部条约法律司与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定于2012年2月23日(周四)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集团公司境外投资座谈会”。
    敬请出席会议。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2年2月23日9:00-12:00,13:00-15:30
    二、地点: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三层第五会议室(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7号——全国妇联西侧)
    三、规模:30人左右
    四、会议讨论主要内容:
    (一)企业在欧盟成员国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企业投资的形式:除了现金、股权、债权、知识产权、商业特许权等形式外,还有没有其他形式的投资形式?
    2.企业在相关人员入境欧盟方面遇到什么问题?
    3.在投资待遇方面,我国企业有没有受到针对中国人的歧视,包括给欧盟人但不给中国人的待遇,以及给欧盟之外其他国家(如美国等)但不给中国人的待遇?
    4.在投资市场准入方面,企业是否遇到障碍,有没有具体的诉求?
    5.在欧投资有没有遇到外汇转移方面的问题?
    6.有没有与欧盟成员国政府就投资事宜发生争议的情况,一般如何解决?协商、诉讼还是寻求有关国际组织仲裁(如UNCITRAL或者ICSID)?
    7.欧盟有关投资的法律法规及许可程序有没有存在不透明的情况?
   (二)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在行政许可透明和效率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在美投资企业)
    五、参会人员:
    1.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领导       
    2.商务部条约法律司领导
    3.集团公司法律部负责人         
    4.集团公司投资部负责人
    六、会议要求:
    1、请集团公司参会领导每人准备一份发言稿或相关文字资料。
    2、每人发言时间15-20分钟。
    3、请填写参会回执,并于2月22日之前反馈我会。
     附件:   
     一、会场地图                  
     二、参会回执表    
                      
     联系人:余  丹   010-57185256   15810422696
     传  真:010-65616838              
     邮  箱:yudan_cgca@126.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