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轻纺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43:43阅读:

“520户国家重点企业”、中国纺织企业“精品模式”的典型代表---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原安庆纺织厂),成立于1958年。位于长江之畔的中国文化历史名城安徽省安庆市,是安庆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现有2个工业园,有纺织、针织、丝光烧毛、进出口、房地产、综合服务、典当拍卖等公司及6家合资企业。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本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850)。

中国纺织工业排头兵企业、中国棉纺织精品生产基地---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是有着50多年历史的国有纺织企业。现有本部及3个工业园,集纺织、烧毛丝光染色、服装、 华茂集团房地产、典当拍卖、金融投资等多元经营。其中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华茂集团控股的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0850)。
  华茂现有纱锭52万枚,其中紧密纺占1/3,年产“乘风”牌6-330支高档纱线5.5万吨,精梳纱比重占70%以上;无梭织机1054台,年产120-360厘米幅宽“银波”牌高档坯布8000余万米。为当今国际先进纺织生产线。“乘风”牌精梳纱线和“银波”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双双荣获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经济效益始终保持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
  华茂始终以严格的管理和优良的品质享誉国内外。产品远销日本、意大利、德国、香港等高端市场,与国内外众多品牌企业产品相配套。成为优质供应商,产品实现了精品化和品牌化。
  华茂创造了国有纺织企业成功的典范,是中国纺织行业的一面旗帜和最具影响力企业之一。华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目标,以技术创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走出了一条精品发展之路,成为“全国纺织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